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慰问上海校友

景泰春和,草木清明。近日,上海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上海人民面临着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最严峻的考验,来势汹汹的疫情牵动着我校师生的心。

校友总会代表学校第一时间向上海校友发出慰问信,并询问在沪校友们生活状况。学校领导对上海校友更是十分挂念,4月11日上午,学校董事长、校长黄藤与上海校友芮云涛连线,询问上海校友们生产生活情况,存在哪些困难,需要学校哪方面的支援和支持,慰问中表达了学校对校友深切的关怀与关心,鼓励大家增强信心,共抗疫情。

上海校友会芮云涛及时转达了学校董事长、校长黄藤的关心慰问,身处疫情中的上海校友们都非常感动,纷纷向学校领导的持续关爱表示深深的敬意、谢意。大疫当前,上海校友会主动担当作为,会长张亚红、秘书长邢双文等积极行动,设立15名上海各区域校友联络员,通过上海校友群,群策群力重点帮扶困难校友。不仅如此,有的校友在上海抗疫工作岗位上积极作为,奋不顾身,参与上海各个社区的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的行动,慷慨奉献,义薄云天,这些都充分展示了外事人的责任担当和大爱之心。

上海校友会是与广东校友会、北京校友会等早期成立的优秀校友先锋组织,上海3000余名校友为上海的发展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有数百名校友企业家在各自的领域为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其中上海兴之业公关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宝军校友、上海蕊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亚红校友为社会和学校做出了重要贡献。袁宝军校友在母校设立了“宝军爱心公益”项目,连续捐赠20年,共计1000万元,已奖励和资助我校学生308人;张亚红校友为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感恩回馈母校,设立“乐读图书基金”公益项目,持续不断地丰富学校馆藏资源,让越来越多的学弟学妹能通过阅读启迪智慧、丰富人生,在校友中传为佳话,鼓励着广大在校生“明道、修身、利他、共荣”。

斗转星移,岁月沧桑,三十年栉风沐雨,三十载春华秋实,在外事三十年丰碑下流淌的是道德的源泉,矗立的是精神旗帜,近日正蒙一院发起“讲给宝军学长的心里话”短视频,视频中受资助的同学们纷纷感谢宝军学长对他们的支持和鼓励,今后将不负所望,勇往直前,以宝军学长为榜样,以灯燃灯,灯火相传。



疫情面前,纵使时空相隔,难抵心手相牵,祖国永远是你们强大的靠山,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让我们守望相助,共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