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防疫物资捐赠暨“校友林” 落成揭幕仪式



时光荏苒,风吹树扬;鲑鱼溯游,落叶归根。步入社会的校友以拳拳赤子之心表达对母校的恩情,迈进新征程的新生以萦绕希冀表达对学校的期待。西安外事学院教育基金会于9月13日下午在鱼化龙广场举行防疫物资捐赠暨“校友林”落成揭幕仪式。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学工部部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亚杰,保障部部长张小刚及捐赠者、校友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刘亚杰主持。

21级学生蔡茗旭家长蔡洪桥向学校捐赠30万只口罩,蔡洪桥在发言中首先对黄藤董事长及老师们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其次,对于学校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的教学理念表示赞同。身处学校,深刻地感受到良好的育人气氛和环境。他希望西安外事学院蒸蒸日上,也希望学生们在这里能够收获最好的青春,成为对社会有责任、有担当、有贡献的人。

“校友林”首批树木认捐活动、校友代表谢芳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培育之恩的感激之情,她说,母校见证着同学们成长的点滴和蜕变的过程,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着怀其源。认领一棵树的活动将校友们对母校爱和思念扎根于此。同时,她希望外事学子无论走到哪里都继续发扬鱼化龙精神,秉承“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的校训,怀着感恩之心,为母校的发展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际合作学院2021级新生李可欣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入校的学子,她将和同学们一起怀着无限的期待与憧憬在大学不断进步,奔赴似锦前程。最后,李可欣同学带领现场同学一同“以树之名”宣誓,誓言的声音洪亮清脆,表达着对未来的坚定信心,“西安外事学院,我们来了!”

黄藤董事长为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黄藤董事长向为学校捐赠的校友和同学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他阐述了活动的重要意义,一所好大学就是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立德树人。外事学院教育学生有良好的品德和修养,懂得感恩,践行“明道、修身、利他、共荣”。外事人将以奉献国家、奉献社会、奉献人类作为永恒的追求。


陕西省第十二届教学名师奖获得者杨勇岩老师将奖金8000元捐赠给教育基金会

21级学生蔡茗旭家长蔡洪桥向学校捐赠30万只口罩

黄藤董事长始终关心校友们的发展,他鼓励校友会和校友加强联系。作为西安外事学院的毕业生,学校的荣辱与自身是一体的。学校创造良好的环境,从新落成的漂亮的图书馆开始,为大家设立捐赠台及校友林。通过一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外事人的人格修养。希望同学们、校友们和学校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一枝一叶总关情,枝枝叶叶终成林”。活动最后是“校友林”揭幕仪式。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的温暖,同时,体会到“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栽树情谊。外事人的赤诚之心将呵护“校友林”未来的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