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 ——我校教育基金会党支部赴延安参加省社会组织党组织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业务培训


6月22日至25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陕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处在革命圣地延安举办了第二期陕西省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业务培训班,并对社会组织“两优一先”组织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陕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党建工作处副处长刘昊出席本次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我校教育基金会党支部高辉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期间,各位学员聆听了延安大学郝琦教授所作的《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和程琴教授所作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土地上的陕北民歌》专题报告;瞻仰了宝塔山并接受了《宝塔山连着天安门》的理想信念教育;在张思德雕像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前重温入党誓词;走进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学习书院等,追寻党中央在延安的历史足迹,领悟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在结业仪式上,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处白小亮同志宣读了“两优一先”的表彰通报,并和社会组织党校王东鹏同志为10个先进党组织、19名优秀共产党员、1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西安外事学院教育基金会党支部高辉同志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今后,西安外事学院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将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校准方向,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作风、扎实的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落脚点,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