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教师马宏获得“中国护士志愿精神贡献奖”

11月22日,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2018年年会在上海隆重举行,会上公布了全国获得2018年度南丁格尔志愿服务的先进分队和先进个人奖项,我校医学院综合办主任马宏非常荣幸获得“中国护士志愿精神贡献奖”,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据悉,此次全国共评出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先进分队68个,先进个人165人。陕西省此次获得先进分队2个,先进个人6人。获奖组织及个人名单由各省分队申报、区域副理事长推荐、理事会办公会研究后颁布。

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西安外事学院分队成立于2017年4月,由医学院副院长朱云霞担任队长、综合办主任马宏担任副队长。以原西安外事学院天使书院阳光青年协会为基础,由护理系、学生办教师和在校学生组成。自分队成立以来,分队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不以营利为目的,组织志愿者参加敬老院及儿童福利院送温暖献爱心、普及健康知识、进行社区传染病、慢性病知识调查及宣教等校内外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人和社会提供人道服务,受到被服务对象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