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学风建设强化年启动暨宝军奖助学金捐赠颁奖仪式

11月11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在雨花听隆重举行“求真理 正学风 传薪火 育新人”学风建设强化年启动暨宝军奖助学金捐赠颁奖仪式。党委书记闵小平,学工部部长、校友总会会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亚杰,教研部部长潘君及各学院院长出席活动。上海兴之业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西安外事学院校友总商会常务副会长袁宝军因相关疫情防控要求未能到会,委托平安银行总行金融同业部西安分行总经理原媛出席会议。我校师生代表一同参会。本次活动由学工部主办,工学院正蒙四院承办。

优良学风是培养合格人才、推进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基本要求,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共建优良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

会上,学生代表许玥彤宣读了《学风建设倡议书》,她带领同学们宣誓:“我们要用知识培育理想,用汗水浇灌希望;不负父母期盼,不负恩师期望;共同创建优良学风,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明道、修身自觉践行《为生律己歌》,志虑忠纯、精力善用、利他、共荣争做优秀外事人。”

围绕学风建设,师生代表相继发言表态。十大校园之星——科创之星获得者李少杰同学,讲述了他的科技创新创业经历,激励同学们高扬学习风帆。专任教师李鹏提出“爱岗敬业感恩奉献;教书育人关爱学生;为人师表终身学习,”共创优良校风。正蒙导师、辅导员马丽表示将从五个方面努力完善学风建设、加强思想素质教育,开展正蒙工作。

感恩教育是学风教育重要内容。为表达爱校情怀、感恩母校,优秀袁宝军向学校教育基金会捐资,设立“宝军奖助学金”,资助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刘亚杰宣读了西安外事学院教育基金会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宝军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

闵小平为校友袁宝军颁发捐赠证书及奖杯,由原媛代领。原媛为“宝军奖学金”首批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97EF

A886

40067

获奖代表罗慧同学讲到,感谢宝军学长用实际行动对母校新一代学生教育的帮助,自己一定更加努力奋斗、成长成才,回馈母校和社会。

袁宝军校友虽未到现场但心系母校,他发来了视频问候学校师生,希望奖助学金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希望学弟、学妹们成为国家栋梁,共建一流大学。

闵小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风建设是对“明道、修身、利他、共荣”很好的实践。他从四方面阐述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与意义。一是“感谢”,宝军奖学金的设置折射出校友的外事情,体现了新时代青年人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与担当,我们感谢校友。二是“使命”,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大学生承担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与责任。三是“信心”,我们优秀的校友在各行各业成绩突出、闪闪发光,同学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增强信心,成长成才。四是“努力”,同学们要有目标、有措施,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师生见证下,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学校学风建设强化年。活动在全体人员高唱《鱼化龙之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