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3月30日-4月1日,西安外事学院党委书记闵小平、西安外事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西安外事学院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亚杰以及学生教育与就业指导办公室、校友会、基金会相关同志,前往各学院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图:党委书记闵小平深入学院调研

走访中,各学院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后期疫情防控工作规划,“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在疫情期间工作推进情况,书院党建活动阵地建设项目开展情况,正蒙导师队伍、辅导员队伍与思政工作融合规划情况,就业工作、校友会、基金会工作开展及规划情况等调研主题,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部分优秀辅导员、优秀正蒙导师代表参加座谈,对工作中好的做法及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

图:调研活动现场

闵小平书记对各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能紧紧围绕党中央的要求和部署,积极挖掘身边参加抗疫行动的校友、实习生、在校生感人事迹,承载着我们的育人效果。这次疫情对我们教育形式是一次改变和突破,对党建工作是个检验,党员干部在这个节点把先进性充分体现出来了,同时也是对我们“学院+书院”正蒙导师育人体制工作的检验。我们的“三支队伍”能贴心为学生服务,从生活的点点滴滴来关心爱护学生,对于问题和困难,各展所长,想方设法,把工作当事业在干,让人感到智慧在民间、智慧在基层,时刻都能看到工作中的亮点。

同时,闵小平书记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做了明确要求:第一,做好防控。要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落实责任,做细做实;第二,加强引导。“疫情就是一本教科书”,要继续教育学生正确面对疫情,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他们的家国情怀;第三,热心帮助。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把对学生的帮助做地更细、更实,帮助他们完成学业、顺利就业,体现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努力把我校的治理体系和治理水平提高到新水平。

图: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亚杰深入学院调研

刘亚杰部长表示,此次走访调研活动学校高度重视,在各级各类会议上学校领导多次学习、布置、安排。希望各学院、部门要认真思考在全国党建示范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中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积极开拓进取,有所创新;进一步发挥正蒙导师的作用,坚持做好“三进、三交流、三提升”;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克服困难,深入细致做好每一个学生的就业工作,保证学生顺利就业,消除因疫情对就业的影响;在校友、基金会的工作中教育要向前追,向后育,以创业学生调查摸底为牵引,带动校友会工作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