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向驰援武汉的校友和当地师生发放10万元慰问金

近日,西安外事学院向在武汉各医院救护重症病人的14名历届毕业生及家在武汉的师生发放了10万元饱含温情的慰问金,同时送去一封该校董事长、校长黄藤,党委书记闵小平心意真切的慰问信。

西安外事学院在大年二十九接到陕西省教育厅通知的当天,便成立了以董事长黄藤为组长,党委书记闵小平为副组长,各工作部部长、二级学院院长参加的抗疫领导小组,大年三十召开了第一次会议,确定了“防疫教学两不误,尽最大努力为社会抗疫做贡献”的安排。医科毕业的吕栋等校友主动报名,第一批进驻武汉抗疫。大年初二开始,学校各部门主要领导到岗,为保安全、保开学做好各项充分准备。他们以“学生不返校、教学不停止”为目标,在2月9日按时开学。该校始终以“明道、修身、利他、共荣”为学生培养的首要任务,在抗疫这样的重大任务中让学生学会思考、共同成长,校友和师生积极主动捐款捐物,既坚持教学、科研不放松,又主动参加到抗疫中,体现了民办大学师生的风采和担当。黄藤董事长说,这是学校的骄傲。这便成了慰问信的题目《外事学院以你们为骄傲》。

外事学院以你们为骄傲

——致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医务校友的慰问信

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校友们:

见字如面,祈愿安好。

大年三十以来,继我们护理专业毕业生吕栋校友随陕西首批医疗支援队抵达武汉抗疫之后,我们医科毕业生范东、李芳、屈锦兰、范龙、王兰、赵聪等14名校友也主动请缨,先后驰援武汉,分布于武汉各大医院抗疫前线,恪尽职守、无私付出,更有校友带伤不下火线,在全国战疫的最前沿书写着“逆行者”的责任与使命,展示出外事学子应有的品格,是当之无愧的最美“外事人”。我们作为母校的董事长、校长和党委书记,为你们与党同心、与国同舟、勇于担当的精神而感动和自豪,并代表母校和全体师生向大家致以最亲切的问候,表达最真诚的敬意!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协同奋斗中,特别是在像你们一样英勇的一线人员的不懈奋战中,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你们的任务仍然艰巨。大家一定要在奋力拼搏的同时,更加注意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你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母校和全体师生最深切的牵挂!如遇困难需要协助,请及时向母校反映,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母校和所有师生、校友与你们同在,大家时刻牵挂着你们和武汉籍师生,并一起为处在武汉抗疫一线的你们和武汉籍的教职工、同学们聚集了10万元的慰问金,之后会分发给大家,希望这份来自外事大家庭的温暖,能为你们的前行增加力量。

你们是美丽的“逆行者”,是母校的骄傲,以你们为榜样,全体同学和广大校友也正奋战在抗疫的各条战线。你们的学弟学妹中,今天依然有30余人坚守医院实习岗位,承担着特殊时期的医疗任务;数百名在家同学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到,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数以千计的校友和同学为抗疫奉献爱心、捐赠善款,大家都在努力为构筑抗疫钢铁长城添砖加瓦。

母校在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教学准备,不仅建立了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体系,并且在原定的开学时间,有序开启了网络教学,很好地实现了“学生不返校、教学不停止”目标。所有在家乡的同学们包括武汉籍的同学,不忘“明道、修身、利他、共荣”的校箴,充分利用学校在线教学平台,自强不息、精进学业,他们以你们为榜样,正在将这段艰难的岁月转变为个人成长的重要经历与宝贵财富。

校友们,鱼化湖畔杨柳吐新、春蕾待放,相信我们用不了多久就可以再次相聚美丽校园,母校等候你们早日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董事长、校长:黄  藤

党委书记:闵小平

2020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