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基金会党支部赴西安碑林博物馆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6月12日下午,基金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到西安碑林博物馆参加了西安外事学院廉政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并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西安碑林博物馆是陕西创建最早的博物馆,主要以收藏、陈列和研究历代碑刻、墓志及石刻为主,它是中国独树一帜的艺术博物馆。支部党员一起观看了廉政教育宣传片《清风正气,镂石成金》,学习孝治、民本、公廉、修身、勤俭等古代廉政文化思想,并聆听了碑林博物馆研究员陈根远讲授的《西安碑林与廉政思想》廉政文化专题讲座。通过陈根远生动详实的讲解不仅让大家了解到碑林的历史,也对传统思想文化廉政理想有了进一步领悟,心灵受到触动,思想得到洗礼。



     最后,在讲解员引领下,大家参观了《颜氏家庙碑》《正气歌》数十方与廉政文化相关的古代碑刻,观摩了颜真卿、王羲之、米芾等古代书法家的墨宝真迹。大家纷纷驻足凝神,感悟每一方石碑讲述的故事和蕴含的哲理,感受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等廉政警句,深刻领会中国传统廉政文化的思想精髓。通过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从中华优秀廉政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和力量,提高个人修养,增强廉政意识,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