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卓越工程师班”开班仪式暨“明军助学金”发放仪式隆重举行

由教学与研究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友会主办,应用技术学院承办的“卓越工程师班”开班仪式暨“明军助学金”发放仪式于12月14日下午在我校雨花听隆重举行。

我校董事长黄藤、校长陈爱民出席活动,杭州博求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杭州博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华点软件学院董事长、我校校友王明军,绿地集团贵州七建西安分公司总经理杨剑乐,西安富盛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军莅临现场,教学与研究部部长罗相杰、学校培训中心兼招生办主任房长宏、应用技术学院院长杨在华等参加仪式。各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企业代表和卓越班学生及受助学生300多人参会。应用技术学院副院长任国良主持会议。

本次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深入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职业道德和扎实的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工程实践能力、组织领导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同时,再次弘扬“爱岗敬业,感恩奉献”的优良校风和“明道、修身、利他、共荣”的优良品质。


 

黄藤董事长对卓越工程师班的开班表示祝贺,肯定了应用技术学院的教学改革和创新。他希望卓越班通过和企业的合作,培养出社会、企业需要的高水平的真正的“卓越”人才。


 

陈爱民校长对卓越班的师生寄予厚望,希望卓越班为学校争创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并不断提高学生们的专业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

杨在华就卓越班的培养目标、借助平台和具体做法进行了详实的介绍。卓越班是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为学生提供亲身感知、实践设想、突破创新的一个平台,主要开发学生的创新潜能,培养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为祝贺卓越班开班,我校2007级汽车检测与维护专业校友刘军捐赠了五辆二手汽车,价值约为10万元,用于卓越班的同学们实习实践。

本次助学金发放是明军助学金的第二批学生,共177人,分为温暖回家、助力社会实践、助力科技创新三个大类。受助学生代表张栋表示,他们将不辜负学校、学长学姐、老师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学长及社会。

最后,校友王明军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学会学习,乐于学习,将不断的学习融入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实现心中的梦,并以15年前他入校时新生见面会上董事长上的一句话“今天你以外事为荣,明天外事以你为傲”与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