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友欢聚母校 共叙外事深情

9月16日上午,校友返校交流分享会在我校荷园酒店会议室热烈举行,董事长黄藤出席活动,近六十名毕业多年的校友齐聚一堂,共忆外事情。校友会会长董宇龙主持组织本次活动。


 

黄藤董事长致辞,他谈到,今天看到校友们在各自的事业上取得长足的发展十分高兴与欣慰。他与校友们分享到,校友们在两个方面要做好,一是要追求自己的内心的宁静和平和,有自己的自信,二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社会、家庭、他人作出贡献。他强调,人生命的意义在于对他人的有用,倡导大家做一个“雅乐”之人,一个知行合一、乐于为社会奉献的人,要理解他人的不理解,要用自己的真诚与贡献积极地发挥作用。人要有内在的富饶,不在乎社会的浮华,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改变周围的环境,这就是生命意义之所在。

 

 

他动情地讲到,“一个人和母校的关系其实与一个人和家庭关系是一样的”,学校的发展和校友终生相伴,息息相关。外事学子深受企事业单位欢迎,有着独特的优势和竞争力,他为校友们而感到骄傲。希望更多的校友长期关注学校,常回母校。

参加活动的每一位校友都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取得的成就,今天的生活情况,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西安唐洲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96级旅游专业校友成宏伟表示最引以为豪的是在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西安市华山青年创业公益慈善协会”,今天到场的校友也有很多“华山会”的成员,非常感谢学校的培养、支持和信任。陕西蓝装网董事长、2000级物业管理专业校友王以星,嘉兴华点软件学院董事长、2002级通讯工程专业校友王明军,陕西电视台主持人、97英语专业专业校友李治国,西安教育电视台制片人、94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校友何靖宇等都分享了创业、工作的经历,如何秉承化鱼成龙的精神,将梦想变为现实。还有很多校友提出,建议把校友会办成主题活动,打造智慧和资源的平台,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座谈会气氛欢乐而温馨,浓浓的师生情、校友情、外事情珍藏在每一位校友心中。校友们看到今天如此美丽的校园,看到学校如此巨大的变化与跨越式发展,无不为此深感高兴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