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余秀华在西安外事学院讲述诗情人生

9月3日,诗人余秀华走进西安外事学院,作以“摇摇晃晃的人间”为主题的高校巡讲,与大学生们分享了写诗的传奇经历和情感的点滴感悟。

现场爆满,观众们先一起聆听了西安阅读会的会员读者朗诵余秀华的三首情诗。在分享阶段,这位来自湖北农村的诗人思维清晰,时常语出惊人,观点独到,惹得现场笑声不断、高潮迭起。比如,她谈到,写诗“一个人能够把中国的文化和所有的诗歌都掌握就很足够了”; “不要用苦难换取才华”,她觉得“这样太不值”;“一个人的苦难应该和一个民族的苦难结合在一起,这个时候苦难的意义才会熠熠生辉”……据悉,本次活动是由澎湃新闻与华山论剑联合主办。



西安外事学院文化氛围浓厚,经常邀请诗人名家、朗诵大咖、文化大家讲学分享,承办诗坛、文坛的大型活动。著名学者于丹,著名导演吴天明、陆川,著名作家陈忠实、贾平凹、刘墉等都曾登上学校“鱼化龙大讲堂”讲学或是亲临学校与师生分享,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教授担任学校文学院名誉院长。外事学院先后承办了首届陕西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中国新诗百年长安论坛、陕西省大学生诗歌大赛颁奖典礼等多场活动,不懈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