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鱼成龙:西安外事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22F8

 

2017年7月1日,西安外事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教授、校长陈爱民教授等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出席毕业典礼。学校各学院、各工作部负责人及教师、毕业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典礼由教学与研究部副部长原朝阳主持。

七月的骄阳挡不住毕业生们似火的热情。体育馆内气氛高涨,毕业生们激情澎湃,活力四射,四年的大学时光见证了他们无悔的青春,今天将为2017届3410名本科生授予学士学位,见证2017届学生毕业。八点四十整,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毕业典礼拉开帷幕。

 

BD11

 

黄藤董事长致辞:外事精神勉励学子

仪式开始,黄藤董事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毕业生们衷心的祝福,并以外事精神勉励学子争做优秀外事人。他诚挚希望每位毕业生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牢记自己是外事人,常与同学联系,常常关注母校。因为同学们自从上大学的第一天起就和母校之间结下了一生的情缘,大学时光将成为同学们难忘的美好回忆。学校将终生关注大家,同学们取得的成绩,母校会引以为傲;同学们遇到的困难,母校会一直给予帮助和支持。

他还语重声长地告诉即将走入社会的毕业生们,希望同学们一生都秉承外事人“爱岗敬业,感恩奉献”的校风,在工作上干一行、爱一行,将为他人有用、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作为人生的奋斗目标。同时,要把鱼化龙的校园文化理念融入到事业和生活中,牢记“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的校训,胸怀天下、博采众长、自强创新、化鱼成龙,努力创出美丽人生,争做优秀外事人。上学之时,同学们以学校为荣;毕业之后,学校将以同学们为傲。

 

B89F

 

师生家长分享:依依不舍外事情缘

毕业生代表:依依惜别、感恩外事。来自文学院广播电视学1301班的张康佳代表毕业生讲话,离别之际,她表达了对母校的留恋,对老师、同窗的不舍,“习惯了从宿舍到教室途中吃个早饭的满足感,从图书馆到电台伴着思圣塔钟声响起的充实感,看着你们不可比拟的安全感,说我是外事人的幸福感。曾经的每次经历都将印刻在我们心底,这一次,要好好的告白与告别,说声珍重和再见”。即使毕业,母校也将在记忆中永远熠熠生辉,永远青春正好。最后,张康佳同学衷心祝愿全体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桃李芬芳;祝愿母校事业长青、宏图大展、灿烂辉煌。

教师代表:深情教诲、耐心引导。教师代表孙姜燕在毕业典礼上真情流露表达了对毕业生的不舍,以及离别时对毕业生们的谆谆教导:“即将开始人生新里程的你们意气风发,充满自信,让我们教师感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大学毕业是人生旅途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毕业生们将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孙姜燕老师从学会做人、勤奋学习等方面对毕业生提出建议。

家长代表:殷切期望、深情教诲。财务管理专业1301班李湘薇的父亲代表毕业生家长发言,在发言中对学校的精心栽培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对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欣慰地说道:“大学期间,女儿不仅掌握了扎实的科学文化知识,而且锻炼了过硬的专业实践能力”。他期望毕业生们永远铭记母校、恩师和一同共度四年青春的大学同窗,同时要做一个诚实善良的人,能够做好自己,努力做好人,行好事。

 

1550B

  

F34A

 

聚焦毕业生:表彰优秀 庄严授位

典礼仪式上,教学与研究部部长来凤琪、学生工作部部长罗相杰分别宣读了《关于公布2017届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评选结果的通知》、《关于表彰2017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干部的决定》。

商学院院长韩玲冰、文学院院长王冠、医学院院长张晓峰、应用技术学院院长杨在华、影视艺术学院院长赵思源、国际合作学院院长郭新华依次向董事长汇报各学院毕业生培养情况及人数,黄藤董事长充分肯定了培养成果,并同意给各院学生授位。

 

C63F

 

校长寄语:做好每个人供给侧改革 做更好的自己

陈爱民校长的讲话以“做好每一个人的供给侧改革,做更好的自己”为题,给了毕业同学们一份充满智慧与爱的离别赠言。她以一句深情的“我爱你们”开始了分享。首先,她骄傲地谈到外事师生共同刷新的众多中国民办高校界的“第一”。然后,作为经济学学者的她从宏观经济供给侧改革的研究出发,创新理念,将供给侧改革延伸到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成才和人生发展。每个人的供给侧改革就是不断完善自己的技能与素养,使自己对单位、对亲友、对社会更有用。她还从世界观、人生观的高度分析到,以供给者来要求自己,就是更多地奉献他人和社会,摒弃野蛮的需求和索取,为社会文明的进步供给正能量。我们社会的和谐与可持续发展正需要这样的态度和美德,这种态度和美德将促进每位学子做一个爱岗敬业、感恩奉献的人,做一个对别人、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个母校为之骄傲的、优秀的外事人。

讲话结束后,校长陈爱民教授宣布全场毕业生完成拨穗礼,当完成拨穗礼的那一瞬间,汗水与收获、青春与梦想洋溢在每一位学子的脸上。最后,全体人员起立合唱校歌《鱼化龙之歌》,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节奏,毕业生们四年美好的大学生活悄然消逝。回首过去,他们思绪纷飞,感慨万千;立足今日,他们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展望未来,他们意气风发,一路向前。

 

16A58

 

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我校2017届的毕业生们,将带着母校的祝福,承载着家人的期盼,扬帆起航,踏上人生新的旅途。

 

2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