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事捷讯】我校董事长黄藤获“教育行业领军人物”荣誉称号

12月1日,2016“回响中国”腾讯网教育年度总评榜荣耀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本届活动以“教育智变 重构未来”为主题,邀请知名教育专家学者、教育企业掌门人,互联网教育的探索者、实践者一起,探讨在“智变时代”中,教育行业正在经历的改变,并展望未来的发展路径。西安外事学院黄藤董事长出席盛典并接受腾讯网专访。

此次盛典,黄藤董事长被授予“2016回响中国腾讯网教育年度总评榜教育行业领军人物”荣誉称号。


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黄藤董事长一直致力于民办教育发展的理论探索和实践开拓,为中国民办教育发展积极探路,西安外事学院在黄藤董事长的带领下,以崇高的办学理想和公益性办学原则,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就,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18万名优秀人才,西安外事学院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拥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接受腾讯网专访时,黄藤董事长说:“2016年,整个民办教育界最大的收获是我们见证了国家《民办教育促进法》(修订版)的通过,这必然会对中国民办教育的持久、稳定发展产生深刻影响,让民办教育在更加健康的法治轨道上多元发展,营利性民办学校可以通过上市募集到更多资金,非营利性民办学校能够得到更多的财政支持,使得民办教育和公办教育相得益彰,共同发展。”

黄藤董事长还告诉记者,从办学至今,每一个最开心的时刻是参加校友聚会,看到同学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特别是创业的岗位上,通过自身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做了贡献的时候,也是他感到最欣慰、最开心、最满足的时候。明年是西安外事学院建校25周年,我校将通过多种形式展示25年来的办学成果,以及外事毕业生在各行各业取得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