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通“校领导直通车”的公告

为强化“爱岗敬业、感恩奉献”的校风,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切实提升办事效率和行政服务质量,提高学生满意度及学校育人水平,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经学校研究,从即日起开通“校领导直通车”,搭建一线师生与学校领导的直接沟通平台。


“校领导直通车”是学校为及时发现、了解、处理全校师生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与困难(范围不限,上至学校建设发展重要问题,下至师生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扰或矛盾),设立的便捷有效的问题反映及处理平台。其主要运转模式如下:


一、 反映渠道

1.我校官方网站首页 (www.xaiu.edu.cn) 开设“校长信箱”版块,师生可随时反映问题(工作人员将逐一回复与调查,并根据内容及反映者要求选择公开或不公开)。

2.开设微信公众平台(名称:XAIU校领导直通车,微信号:xldztc),师生可随时反映问题(专人负责,确保隐私安全)。

3.“直通车”工作人员经常性深入学生班级、宿舍听取意见(不经过学院与辅导员,直接与学生沟通)。

4.不定期组织学生活动(如:董事长面对面、学生满意度问卷调查等)。


二、 处理流程

1.调查核实,确认反映问题真实无误。

2.可直接向校级领导汇报情况,也可转至对应部门督促解决。

3.根据不同问题,采取不同解决办法,问题严重或情况特殊可直接向学校领导汇报,根据领导批示,及时妥善处理。

4.针对性较强或涉及范围单一的问题可转至相应部门,“直通车”工作人员负责监督、催办,确保问题不遗漏、不搁置,能得到妥善解决。


三、 反馈流程

1.所有问题解决结果必须及时向师生反馈,形成良性循环系统。

2.每月汇总一次,将各类(已解决和未解决)问题制成通报单,呈送学校领导审阅,印发各学院院长、工作部部长。并于学校官网及微信公众平台上向全校师生公布。

3.重要或特殊问题可即时通报。

特此公告。






西安外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6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