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捐赠项目 > 正文

                                     


国际合作学院


国际合作学院是西安外事学院下设的专门开展特色外语教育、国际合作教育和留学生教育的二级学院,是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的基地和窗口。学院始终秉承“育无国界”的办学理念,走国际化、小而精的办学路线,学院积极引进国外优质的教育资源,依托学校完善的教学软硬件条件,实现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的有效融合,为学生搭建国际教育平台,全方位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学院设英语系、日语系、法语系、俄语系、朝鲜(韩国)语系、西班牙语系、德语系、国际汉学系、国际教育系、大学英语部等10个系部,共计3100余名学生。

特色外语教育:学院现有英语(本科/高职)、翻译(本科)、日语(本科/高职)、法语(本科/高职)、俄语(本科)、朝鲜(韩国)语(本科)、西班牙语(本科)、德语(本科)、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等专业。教学中实施“外语+专业技能(教育、商务、旅游)”的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人文素养、熟练掌握外国语言、国情文化知识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国际合作教育:学校先后与美、加、英、澳、法、日、韩、俄、匈、泰等国近百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按照不同国家教育标准开设“3+2、2+2、1+3特色国际人才培养专班”,为学生提供多条优质高效的出国求学途径。学院与国外大学建立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学分互认,开展各类合作项目,可以根据学生具体情况,设计个性化的培养方案、留学方案和学业指导,满足各类学生的出国留学愿望。

留学生教育:通过对外交流,我院对留学生开展对外汉语及中国文化教育,先后培养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日本、西班牙、韩国、荷兰、比利时、匈牙利、塞浦路斯、津巴布韦等23个国家的2500余名留学生。学院注重将语言强化培训、专业基础课程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从语言、学习技能、专业素养、综合素质等方面为学生提供全面发展的优质平台。

师资队伍:学院拥有一支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外籍教师和管理团队,学科带头人引领专业学科发展。多数中方教师具有海外教育背景,外籍教师来自美、英、法、日、韩、西班牙、阿根廷、比利时、匈牙利等国,中外教师均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

教学实践:学院依托现有优质资源,成立了具有鲜明特色的“语言文化研究中心”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定期组织国外高校教师和学生来校交流互动,开展学术与文化系列讲座,为学生全方位营造外语学习环境,通过与留学生互动,打造外语学习实践平台。学院鼓励学生参加如美、英、法、俄、日、韩、马来西亚、匈牙利、阿根廷交换生,冬、夏令营游学等国际交流项目,为学生出国搭建平台,实现了专业出国留学的无缝对接。成立学科竞赛指导委员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培优,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应用能力,获得诸多荣誉,如第十届陕西省日语配音大赛一等奖。与国内外20多家公司和机构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如赴美带薪实习、泰国支教实习、马来西亚酒店管理实习、日本有限会社菅平SWISS酒店、中俄丝路创新园、韩亚银行、西安法语联盟等。

毕业前景:学院海外留学、实习实践学生足迹遍布五大洲,实现高质量就业,就业满意度高,部分学生在海外成功创业,被学生和家长称为“走向国际的孵化器”。 部分毕业生考入国外名校,如日本早稻田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法国波城大学等。学院宽口径、多路径的毕业通道为优秀学子出国、考研、就业和创业搭建平台。

学院发展:学院将以 “鱼化龙”精神为指引,秉承”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的校,围绕”育无国界”的办学理念,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深耕特色外语教育,拓展留学生教育,突出国际化办学特色,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扫描二维码关注更多)